精品推荐
设备案例

三菱驱动器维修

三菱数控中心出现SOI伺服异警PR 0010S(主轴电压不足)报警,重点检查伺服驱动器MDS-B-SPJ2-75,测量其母线(P-N)电压值310V在正常范围之内,停机后拆下驱动器 进行检测重点检查P-N电压取样、放大运算电路,P端电压经电阻R2(33K)R5(33k) R7(100欧)后送至光耦OI 2(HCPL7800),经OI 2隔离后将取样信号送到运放IC1(LMC6484IN),逐个检查上述原件,发现HCPL7800有老化现象,LMC6484损坏,将上述两原件更换后 再试机工作正常,故障排除。
三菱MR-J2S-37K驱动器维修。三菱MR-J2S-37K驱动器,运行过程中报警“45”(主电路过热),此故障为软件故障,刚开机不报警,运行一段时间后显示报警,怀疑是某元件老化所至,经过仔细检测,温度传感器信号经光耦TLP127、74A04送至CPU板上的74LS02第8脚,由第10脚输出至CPU芯片,将上述几个芯片逐一检测,发现光耦TLP127线性变差、更换后故障排除。
这里插入三菱PLC输出模块A13E维修与大家分享
三菱PLC输出模块A13E故障现象:
客户反映,该模块用好的代换后可以正常工作,具体情况未知。
打开外壳后,发现该模块内部元器件较少,结构简单,于是准备用“扫雷法”从输出端逆向检测,首先测试32只输出继电器,未发现问题,触点通断良 好,然后用测试仪检查驱动光耦TLP523-4、驱动芯片M54522P、74系列芯片(74HC273 74HC245等)均显示测试通过,没有发现异 常,各分立元件也没有问题,只好模拟各路输入信号逐一进行测试,当测试到B1端时发现输出不稳定,顺藤摸瓜,用指针表10K档,检测OI6光耦 TLP523-4,第4组输出三极管轻微漏电。更换该光耦后试机正常。由此推断测试仪对此类器件测试不太**,在维修过程中要千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