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
设备案例

安川变频器维修

安川变频器维修
高压变频技术正处于发展阶段,还没有达到像低压变频器那样成熟。限于功率器件的特性和具体拖动系统的要求,而开发出了各种类型的变频器,它们各有其优缺点,不能一概而论哪一种变频器好与不好。选型时应根据供电电网及拖动对象的特点来定,不必一味追求某种指标。
如起重设备、机车牵引、船舶主传动要选用可四象限运行的变频器;对于轧钢机则要选择动态响应能力好和过载能力强的变频器;对于低速运行的设备可选用交—交变频器;而对于高速运行的设备则可选用负载换流加同步电机的方式,或者选用电流源型变频器。单元串联多电平变频器只能用在风机水泵调速节能的场合。安川高压变频器维修公司。

  高压变频器不像低压变频器那样具有成熟的一致性的主电路拓扑结构,而是限于功率器件的电压耐量和高压使用条件的矛盾,国内外各变频器生产厂商,采用不同的功率器件和不同的主电路结构,以适应各种拖动设备的要求,因而在各项性能指标和适用范围上也各有差异。
上海安川高压变频器维修公司。

  根据有无直流环节而将高压变频器分为两大类:

  1)无直流环节的变频器,即交—交变频器;

  2)有直流环节的变频器称为交—直—交变频器,其中直流环节采用大电感以平抑电流脉动的变频器称为电流源型变频器;直流环节采用大电容以抑制电压波动的变频器则称为电压源型变频器。安川高压变频器维修公司。

  电流源型变频器又可以分为:

  ——负载换向式(晶闸管)变频器(LCI);

  ——采用自关断器件(GTO或SGCT)的变频器。

  电压源型变频器则可以分为:

  ——功率器件串联二电平直接高压变频器;

  ——采用IGCT或HV-IGBT的三电平变频器;

  ——采用LV-IGBT的单元串联多电平变频器。

  交—交变频器是采用晶闸管实现的无直流环节的直接由交流到交流的变频器,也叫做周波换流器。当电压在3kV以下时,每相要用12只晶闸管,三相共36只;当电压超过3kV时,晶闸管必须串联使用,所用的晶闸管要成倍增加。

  其优点是可用于驱动同步和异步电机;堵转转矩和保持转矩大;动态过载能力强;可四象限运行;电机功率因数可为cosφ=1;**的低速性能;弱磁工作范围广;转矩质量高;效率高。
变频器维修的常见品牌有:安川变频器、西威变频器、富士变频器、ABB变频器、 西门子变频器、 台达变频器、三菱变频器、丹佛斯变频器、CT变频器、 伦茨变频器、东芝变频器、 松下变频器、日立变频器、东元变频器 、艾默生变频器、施耐德变频器、台安变频器、科比变频器、三垦变频器、 AB变频器、 现代变频器、 欧姆龙变频器、 LG变频器、 士林变频器、GE变频器、(FRENIC)变频器、(TCL)变频器、 惠丰变频器、 正泰变频器、森兰变频器、等各***的变频器,维修领域涵盖各个行业。

专业维修安川变频器维修的常见故障有:上电无显示、过载,过电流,过电压,欠压,过压,功率模块过热,电机过热,无明显故障,电机过热故障等等。